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8-22 10:54

微软证实关闭诺基亚Salo手机开发部门 裁员2300人

诺基亚Salo手机开发部门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据科技网站AppleInsider报道,微软当地时间周五宣布关闭位于芬兰Salo的诺基亚手机开发部门,以及在芬兰裁员至多2300人的计划。这是微软以调整公司业务重心、提高盈利能力为目标的更广泛计划的一部分。

路透社称,诺基亚位于艾斯堡和坦佩雷的两个机构将保留下来。微软这一决定无疑是对芬兰的又一重击,诺基亚曾经是芬兰主要的经济引擎。微软2013年以90亿美元收购了诺基亚手机业务,但当时诺基亚在手机产业的大部分影响力已经被苹果、三星等蚕食。

微软7月份宣布将因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减记76亿美元资产,并在全球范围内裁员至多7800人,其中大多数来自诺基亚手机业务部门。诺基亚前首席执行官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6月份在一次重组中从微软离职。微软2013年裁员1.8万人,其中许多是诺基亚工厂员工。

微软曾意欲把诺基亚作为普及Windows Phone的跳板,但Windows Phone及相关设备在大多数国家都没有能流行起来。微软希望借助Windows 10、方便地移植iOS和Android应用、模仿谷歌Nexus策略的自主设备复兴其手机业务。(编译/霜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