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8-21 09:37

惠普三季度财报不及预期:PC、打印机和软件业绩均下滑

惠普公司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彭博社今天刊文称,在分拆前夕,PC和企业产品需求疲软导致惠普第三财季业绩滑坡,低于分析师预期。另外,惠普四项主要业务中的三项也面临客户行为的重大转变。

以下为文章全文:

在旨在改善增长前景的分拆前夕,惠普的盈利展望让投资者感到失望。

第三财季,包括PC、打印机和软件在内的惠普大多数业务销售出现滑坡。惠普当地时间周四表示,第四财季不计部分损益项目在内的每股收益为92-98美分,低于1美元的分析师平均预期。

惠普需要新的增长引擎

惠普将分拆为两家公司:向企业提供技术和服务的惠普企业(Hewlett-Packard Enterprise),向消费者销售PC、打印机和其他设备的HP Inc.。

惠普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希望分拆后的两家公司能更好地适应市场变化,但这也使得它们更容易受到需求波动的影响。第二季度PC出货量减少9.5%,企业在软件和服务方面的支出也有所减少。

投资公司Synovus Securities资深投资组合经理丹•摩根(Dan Morgan)表示,“惠特曼面临采取某些措施的巨大压力,他们通过收购没有达到目的。你不得不期望惠普企业能成为新的增长引擎,变得更灵活。”

盘后交易中,惠普股价一度下跌4%。常规交易中,惠普股价跌幅为1.4%,报收于27.35美元,今年跌幅累计达到32%。

PC和打印业务处境艰难

惠普称,第三财季净利润由上年同期的9.85亿美元下跌13%至8.54亿美元。惠特曼在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由于市场整体下滑和对手积极的价格战,“未来数个季度惠普在PC和打印领域将经历困难的商业环境”。

惠普营收下滑8.1%至253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254亿美元。

对于分拆后的HP Inc.来说,如果PC业务出现波动,只有打印机业务能弥补由此带来的影响;与此相似的是,在惠普企业中,企业设备需求疲软的影响将必须由陷入困境的服务部门,而非更可靠的PC部门来弥补。

市场研究公司Monness Crespi Hardt & Co.分析师杰弗里•费达卡罗(Jeffrey Fidacaro)表示,“HP Inc.的目标是获得更多现金流和股东分红,惠普企业的目标是增长。我们真正在等待的是与资本结构配置有关的信息。”

软件营收下滑

第三财季软件部门营收下滑6.2%至9亿美元。惠特曼说,惠普一直在对软件业务进行重组,预计它将恢复增长,“软件已经完全清楚它在公司中的角色。软件部门在降低成本,使产品线更合理化”。

惠普上个月披露,分拆时惠普企业将分得约160亿美元债务和100亿美元现金,但表示这些数字可能会发生变化。

第三财季惠普经营业务现金流量由上年同期的36亿美元减少至17亿美元。

惠普还“收窄”了本财年调整后每股收益预期范围,由3.53美元-3.73美元调整为3.59美元-3.65美元。

三大主要业务面临重大改变

撇开分拆不谈,惠普仍面临大量挑战。惠普四项主要业务中的三项——数据中心设备、服务、PC和打印机,面临客户行为的重大转变。云计算和移动设备使企业能比以往大幅减少企业技术的使用,消费者会优先购买智能手机,然后才是PC。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阿米特•达里亚纳尼(Amit Daryanani)在投资报告中写道,“在其每个主要市场上,惠普都面临规模相当大的竞争对手。”

惠普将在下个月举办分析师会议,预计届时它将披露更多分拆后公司的财务细节。

惠特曼说,“我认为你将开始看到企业服务好转。这是我们历时最长的复兴。” (编译/霜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