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8-15 09:41

外媒:老虎基金增持京东股份 索罗斯几乎抛空阿里股份

外媒:老虎基金增持京东股份 索罗斯几乎抛空阿里股份

【TechWeb报道】8月15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在京东股价下跌前,老虎环球基金在第二季度将该公司的股份增持了一倍以上。京东股价受到在线零售商竞争加剧和中国经济放缓的影响,在本月大跌。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季度文件显示,截至6月30日,老虎环球基金已成为京东美国存托凭证(ADR)的第三大持有者,持股价值为24亿美元。自第二季度末以来,京东股价已经累计下跌18%。

此外,老虎环球基金还在第二季度增持了Netflix、亚马逊的股份。

由于中国经济放缓,阿里股价持续下跌。亿万富翁乔治·索罗斯旗下家族办公室在第二季度几乎抛空了所持阿里巴巴集团的股份。

截至第一季度末,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持有价值3.7亿美元的阿里ADR。但是根据周五提交的监管文件,截至6月30日,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持有的阿里股份价值只剩下490万美元。自从去年11月创下历史最高纪录以来,阿里市值已经累计蒸发了大约1000亿美元。

对冲基金公司孤松资本(Lone Pine Capital)、蔻图资本管理公司(Coatue Management)、Viking Global Investors都赶在百度股价下跌前,在第二季度减持了百度股份。

截至6月30日,孤松资本抛空了百度股份,这部分股份在截至3月底时的价值为11亿美元。蔻图资本抛售了四分之三的百度股份,目前剩下的股份价值为1.56亿美元。Viking抛售了近一半百度股份,剩下股份的价值为2.56亿美元。

在成本上升、中国经济放缓的拖累下,百度在7月27日发布的第二季财报业绩和销售额展望不及分析师预期,导致股价大跌18%。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