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8-13 14:07

“祈祷”还是“击掌” Emoji表情引争议

夜间天津发生爆炸事件,引起了大家的极大关注,截至今日中午12时,此次爆炸事故共造成44人死亡,其中包括12名消防官兵;住院治疗520人,其中重症伤员66人。为此,大家也通过各种方式纷纷为天津祈福加油,或者是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但就一个关于它是“祈祷”还是“击掌”的emoji表情,在微博上引起了争论。就是emoji表情里那个双手合十的表情。

就此新浪微博@谷大白话 指出这个emoji表情苹果没说过这是high five,图中是去年ABC6台的一种说法,当时引起巨大争议。其中大拇指位置和闪烁光芒也符合"祈祷"。再加上emoji的描述是person with folded hands(合掌的人)。

另外,在手机里"设置"→"通用"→"辅助功能"→"语音"→"朗读所选项"。然后打出该emoji再点击"朗读"→"中文"。读出来的是: 双手合十。

但不管怎么说,大家的心意都是好的。我们一起为天津加油。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拼多多TEMU围剿美国折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