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8-10 19:56

合作后苏宁将开天猫旗舰店 开放物流体系

凤凰科技讯 8月10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与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根据协议,阿里巴巴集团将投资约283亿元人民币参与苏宁云商的非公开发行,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9.99%,成为苏宁云商的第二大股东。与此同时,苏宁云商将以140亿人民币认购不超过2780万股的阿里巴巴新发行股份。

随后,阿里巴巴CEO张勇、苏宁云商副董事长孙为民就双方合作细节回答记者提问。

合作方向:国际业务及渠道下沉

张勇表示,阿里与苏宁在国际与农村已经有很多布局,双方的合作将重点聚焦在这两方面。

孙为民认为,苏宁的优势在于三四级市场,随着苏昂饭战略的进一步推荐,与阿里的农村电商将起到很好的资源互补。

合作内容:苏宁入驻天猫开放物流体系

据孙为民透露,苏宁易购将在天猫上开设超级旗舰店,与此同时,苏宁的物流体系将接入菜鸟物流,苏宁的线下门店将向淘宝天猫的商户开放,包括在苏宁线下门店展示淘宝上的商品。双方在金融支付上也会进行一定的合作。’

张勇称,目前双方合作还处于初期框架阶段,最终的目的是通过大数据分析反哺供应商,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对竞争对手的影响

有分析认为,阿里入股苏宁意在加强对京东的牵制。对此,张勇表示阿里的重大决策均是出自对未来趋势的布局,而非某个竞争对手。“未来经济发展趋势是线上线下融合,所以我们要做这样一个探索。”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

AI造富能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