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8-10 11:31

学大教育私有化要约方银润投资定增55亿元 控制人变教育部

学大教育私有化要约方银润投资定增55亿元 控制人变教育部

【TechWeb报道】8月10日消息,银润投资近日公布了高达55亿元的非公开发行方案,据预案,银润投资宣布以19.13元/股的价格发行2.88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5亿元。其中,公司拟以23亿元用于全面要约收购学大教育100%股份,收购价格为2.75美元/股,收购总价款约为3.69亿美元(约23亿元人民币)。

银润投资此次非公开发行交易完成后,清华控股将通过紫光集团下属公司紫光卓远和紫光育才间接合计持有该公司1.22亿股,持股比例上升至31.70%,为发行后的控股方,最终控制方变更为教育部。

作为多年前创立学大教育的三驾马车,金鑫、李如彬、姚劲波,通过乐耘投资、谷多投资、科劲投资三家公司分别认购14.30亿元、2.70亿元、2.70亿元,并锁定三年。

同时参与认购的还有“银润投资首期1号员工持股计划”,参与对象为学成世纪、学大信息及其子公司的核心员工,预计总人数不超过5000人,资金来源通过自筹完成,存续期限为60个月,锁定期为36个月。

重组方案显示,学大教育主营K12教育培训,以个性化1对1智能辅导为主业,提供个性化1对1、个性化小组课、国际教育等产品,最近两个完整会计年度,个性化1对1业务贡献的营收分别占公司总营收的92%、87%。

日前,学大教育宣布,银润投资公司将会以3.5亿美元的价格,对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学大教育进行私有化。

此前市场关于中概股学大教育通过私有化回归A股的消息不断。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收购意味着学大教育回归A股迈入实质性一步,收购完成后,公司员工将以股东身份参与公司日常管理。学大教育被收购、完成私有化后,能否顺利回归A股,还需要得到监管部门批准。”(周小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