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8-10 10:16

国内互联网人才硕士及以上学历占比近50%:你拖后腿了吗?

国内互联网人才硕士及以上学历占比近50%:你拖后腿了吗?

【TechWeb报道】8月10日消息,职业社交应用网站领英日前发布《中国互联网人才库报告》。报告显示,中国互联网人才硕士及以上学历占比达到47.1%,拥有海外教育背景的比例达到43.5%。

在互联网与其它行业人才流动中,领英数据表明,工程人才最为紧缺。同时,互联网行业43%为初级人才,高级人才及管理人才占比达到57%。

数据显示,2014年进入互联网行业的毕业生中,研究生以上学历的互联网从业人士占比47.1%,MBA和博士分别为6%和2.9%。此外,拥有海外教育背景的占43.5%。

从专业来看,行业中具有计算机类和工商管理类专业背景的人员数量位列前二。互联网人才初级职位占比43%,高级专业人员占21%,经理占18%,总监、副总裁、企业主、owner等决策层共占18%。

互联网从业人员的平均从业年限为5.87年,其中10年以上从业经验者仅占1成。(然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