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评论 2015-08-07 17:21

印度解禁色情网站 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却成了当局的“替罪羊”

站长之家8月7日消息 自8月1日发布封锁色情网站服务的禁令以来,印度官方便成了众矢之的,承受来自四面八方的舆论压力。在民众的强烈抗议之下,因不堪社会舆论压力,印度官方在禁令施行5天之后就解禁了。

虽然印度官方称其初衷是为了打压儿童色情,但在当地民众看来,禁令在很大程度上干涉了他们的个人自由。这种因难以过滤儿童色情而封锁全部的做法,让印度民众十分愤怒。他们不断地在社交网络上发表抗议,并指责印度官方限制民众自由的“控制狂”行为。

无奈之下,印度当局撤销了禁令。然而,互联网服务供应商(ISPs)却成了这次事件的“替罪羊”。当局宣布,互联网服务供应商有权封杀含有儿童色情的网站。这就意味着,当局把过滤儿童色情的任务抛给了互联网服务供应商。明明是当局发布的禁令,却让ISP白白当了这“替罪羊”。

延伸阅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