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8-06 15:46

腾讯打造移动社群生态 宣布开放QQ群API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6日消息,在首届中国互联网移动社群大会上,据腾讯方面透露,未来腾讯QQ将通过QQ群API开放政策,在应用服务、变现渠道、流量扶持(1亿元广点通流量扶持)、腾讯云基础技术解决方案等多方便给予合作伙伴支持。

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表示,QQ移动社群体系一直在不断升级。移动社群体系1.0以QQ群+群应用为主,比如群公告、群文件、群相册等应用,满足了群主群友间不同形式信息分享的需求;QQ的移动社群体系2.0,则是在1.0的基础上,增加兴趣社交的开放社区,形成群+群应用+兴趣部落的模式,其中的兴趣部落,弥补了原来QQ群的人数限制与封闭性,也成为了群主们推广自己QQ群的理想场景;伴随着QQ公众号的即将上线,QQ的移动社群体系将步入3.0时代,打造QQ群+群应用+兴趣部落+公众号的全新生态体系。以连接一切为目标,不仅仅是人的聚合,更是连接信息、服务、内容和商品载体。如今,QQ群开放平台的推出,让基于垂直场景的海量应用,批量、长尾的社群运营者和开发者大规模商业化变现成为可能。

据悉,目前,每天已有超过30款的应用服务着数百万个社群,未来这个数量将呈几何数上升。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变现方面,腾讯公司还推出了QQ社群伙伴分成计划:接入QQ钱包支付,群应用内支付平台零分成,收益全部归开发者所有;接入广点通广告投放,和QQ社群伙伴共享广告收益。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重磅!GPT-4 API全面开放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