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8-06 14:07

从敌对到联姻 Acfun获合一集团5000万美元融资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6日消息,国内弹幕视频网站AcFun(A站)宣布完成A轮融资,融资规模为5000万美金。本轮融资由合一集团(原优酷土豆集团)领投,A站方面称资金已经全部到位。这是Acfun与罗辑思维、著迷等四家企业一同成为合一集团投资业务旗下的首批投资企业。

版权纠纷一直是A站发展上空挥之不去的阴影,A站与优酷土豆曾有过版权纠纷。A站在内的弹幕网站的视频资源很多来自于外链,通过非正规方式盗链其他视频分享网站的视频。此前曾多次曝出领投方优酷与A站之间的版权纠纷以及高价的侵权赔偿费用,而本次在资本上的联姻或意味着双方在版权纠纷的正式和解。

A站CEO孙旻表示:此次融资将用于版权内容的采购和合作,以及投资和自制优质动画内容、网络剧、电影、电视剧等,将进一步扩大A站在行业内的领先优势,致力于为ACG爱好者人群提供更优质的观赏内容与产品体验。

AcFun是中国最早的弹幕视频网站,名字取意于Anime Comic Fun。AcFun成立于2007年6月,最初为动画连载的网站,2008年3月模仿日本视频分享站NICONICO动画做出了类似的带字幕的弹幕式播放器。

经过长达近十年在二次元领域的深耕,目前累积了大量垂直的二次元核心用户。在国内弹幕视频网站领域,AcFun和bilibili都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被统称为“AB站”。AB站作为最知名的两家常常被同时提起。

而如今有了优酷土豆的介入,两家的竞争格局无疑将被再度打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B站电商,须过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