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评论 2015-08-05 17:02

限外令开闸 真的只是为了挤压境外剧版权价格水分吗?

站长之家8月5日消息 广电总局的“限外令”实行一个季度后,网友们终于盼来了自己喜爱的美剧、韩剧。据悉,韩国的人气电视剧《海德、哲基尔与我》于6月30日率先通过审核,随后《生活大爆炸》第八季也获得了准播许可证。

虽然比外国观众晚了好几个月,但《生活大爆炸》等境外剧的火爆程度依然不减。网友纷纷感叹追剧的日子又要来了。

据业内人士分析,广电总局推出的境外剧“先审后播”的政策,不仅可以挤压境外剧的版权价格水分,还在一定程度上催发了自制剧的发展。“先审后播”的政策让境外剧在国内的播出有了很大的“时差”,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境外剧的引入成本。但网友对此可是不买账的。

多数网友认为,本质的问题在于国内缺少高质量的电视剧。用“限外令”的方式保护国产剧,不如多投入些精力制作优质的影视剧产品来得实在些。在他们看来,限外令不只是为了挤压境外剧版权价格水分这么简单,其保护国产剧的意图明显。

延伸阅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