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8-05 15:22

硬盘数据全部丢失 升级Win10遭遇最严重BUG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5日消息,微软上周发布了旗下最新款的Windows10系统,Windows带来的全新特性及解决了Windows8系统的不足而备受赞扬,也因为增加了隐私和安全风险而受到批评。

而在近日,国外一些用户反映称,他们升级Windows10时遇到了一个故障,结果导致计算机变得得无法正常使用。这些用户在完成升级后得到一个出错信息,被告知计算机“缺少操作系统”。某些用户还说,在完成升级后,计算机硬盘的所有文件都被清空了。

用户基斯也遇到了这个故障。他尝试升级的是使用了三年时间的AsusZenBook笔记本电脑,升级前电脑运行的是Windows7系统。基斯将他的电脑带到了微软商店,希望诊断和解决这个问题。微软商店给出的解决方案是将这台电脑送修并尝试恢复硬盘上的数据,或者将硬盘重新格式化再重新安装Windows10。

他选择了后一种方案,但是随后又遇到第二个问题。微软不再认可他拥有使用Windows系统的许可证,这意味著他不能再使用其在线服务比如OneDrive了。

微软官方论坛的故障板块里,一位用户称:“升级过程一直进行得很顺利,当安装程序进行到89%左右的时候,计算机就重启了。在重启过程中,BIOS界面出现了黑屏和‘缺少操作系统’的提示。”

对些微软客服表示:“绝大多数用户都能顺利升级,然而某些应用或设备可能存在不兼容的问题,但是随著时间的推移,这类不兼容的应用或设备将越来越少。”

据了解,在遇到这个故障的用户中,有些用户使用的是华硕的电脑,还有很多用户使用的是配置SSD固态硬盘的笔记本电脑。

 

延伸阅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Suno改造音乐圈?还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