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7-30 11:23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涉嫌抄袭

7月24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发布,让人看了比较抽象,但没过多久就爆出涉嫌抄袭丑闻。有媒体指出,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的会徽设计跟比利时知名剧场“列日”(THEATRE DELIEGE)的LOGO十分相似。很多日本网友纷纷炮轰:“两个设计相似度达90%以上,东京奥运很难撇清嫌疑,太丢人了!”

对此,会徽的设计师、43岁的佐野研二郎通过东京奥运的大会组织委员会发表声明称,“不予置评”。同时他也关闭了自己的Facebook和Twitter。东京奥运的大会组织委员会新闻负责人表示,“在公布东京奥运会徽之前,曾确认过包括比利时在内的世界上的商标,认为是没有问题的”。

按此前东京奥组委的说法,东京奥运会会徽从整体上看是象征“东京”(Tokyo)的字母“T”,使用了代表多样性的黑色和代表心脏跳动的红色圆形图案。

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还表示:“会徽将成为全世界为东京奥运会而努力的运动员的目标,成为团结所有支持东京奥运会的人的旗帜。”

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会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