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7-22 15:22

阿里云发布生态路线图 倡议行业进行数据保护

阿里云业务总经理刘松

【TechWeb报道】7月22日消息,阿里云在今日的分享会上发布了生态路线图。阿里云云市场将做为云计算生态的互联网窗口,向客户提供“淘宝式”的云计算服务。

据介绍,目前,阿里云上已汇聚了50多个行业解决方案,覆盖游戏、多媒体、政府、医疗、物联网、金融等八大领域。这些解决方案主要由200余家大型合作伙伴提供。未来三年,阿里云计划将这一数字提升到2000家,可提供的解决方案也将实现数十倍增长。

阿里云业务总经理刘松表示,在过去的六年,阿里云将服务于电商和金融体系的飞天系统,打造成支撑全社会综合业务的公共云服务,从中国扩展到北美、中东、东南亚等全球市场。未来五年,阿里云将聚拢合作伙伴的力量,向行业纵深领域发展,为全球各类客户提供云计算解决方案。

按照生态路线图的规划,阿里云将继续专注于云计算基础设施的研发,为客户提供公共云服务、混合云、专有云三种部署模式。合作伙伴基于阿里云计算和大数据能力,直接向客户提供行业云、行业应用、行业解决方案、硬件等服务。

据刘松介绍,阿里云云市场将做为云计算生态的互联网窗口,向客户提供“淘宝式”的云计算服务。不同类型的合作伙伴,可以通过云市场将解决方案、产品、服务等相关内容呈现给最终用户。同时利用云市场的平台能力,解决现有线下售卖、交付所带来的巨大成本投入与管理问题。

会议最后,阿里云发布了面向全社会和全行业的数据保护倡议,具体内容包括三个方面。

一是,任何运行在云计算平台上的开发者、公司、政府、社会机构的数据,所有权绝对属于客户,客户可以自由安全地使用、分享、交换、转移、删除这些数据;

二是,客户有权利选择安全的服务来运行数据,云计算平台不得将这些数据移作它用;

三是,如同银行有义务捍卫客户的资金,云计算平台也有义务捍卫客户的数据。云计算平台有责任和义务建立严密的管控体系和内部审计制度,更应不懈地提高安全防护、容灾备份等方面的能力,帮助客户保障数据的私密性、完整性和可用性。

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表示,如果没有数据保护的共识和行动,未来数据时代的繁荣也将无从谈起。阿里云会严格遵守数据保护倡议书的约定,也会倡议全行业自律,共同推动数据时代的可持续发展。(周小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云南,抖音称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