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7-22 14:51

支付宝上线电子凭证服务 一秒开具个人资产证明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2日消息,据支付宝官方透露,支付宝已经上线个人资产证明功能,目前只能在电脑端开具。

具体操作方法为:在电脑上登录网页版支付宝,在右上角“服务大厅”选项中选择“自助服务”,可以在最下方“应用服务”一栏的最右侧,看到“电子凭证”的选项,选择资产证明,填入身份证号码和支付密码,确认后即可下载电子凭证。除了资产证明,还能开具收支明细证明和电子回单,相关机构也可以通过页面上“凭证验真”来验证用户开具的电子证明的真假。

支付宝此次上线的电子凭证服务,用户的互联网资产变动,直接可以在网上便捷开出电子凭证。不仅包括证明你个人名下有多少财产的资产证明,还有支付宝收支明细证明、电子回单等,对于近期有办理出国签证、购房按揭、信用卡申请等需求的朋友来说,可以极大节省时间和精力。相对传统的申请流程,开具互联网资产凭证的操作十分简便。

这也是国内互联网金融领域首次提供电子凭证服务。

关于电子凭证的法律效力问题,专家表示,支付宝所开发的电子信用凭证使用了国家批准的CFCA、浙江电子认证中心颁发的电子签名,这种凭证是可以信赖的。2004年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已经明确了电子签名(电子印章)的法律效力,即使用国家批准的电子认证机构颁发的电子签名所形成的合同、文件具有法律效力,可以替代传统盖章、签名所形成的合同或文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