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7-16 17:07

手机传感器能够检测用户是否得抑郁症?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6日消息 根据 Journal of Medical Internet Research的一项研究显示,人们可通过智能手机收集的关于用户的日常数据,可以分析出用户是否患有抑郁症。

科学家们认为,可通过追踪用的使用手机的频率和GPS数据可以,较精确地分析出该用户是否患有抑郁症。但是种种方法表明这项研究仅依赖外在的数据,并没有很实在的依据,所以该项目还没有做好投入市场的准备。

如今抑郁症已经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大部分的人有常伴有这样的情绪,或严重或轻微。如果该项目能开发的话,那么用户就可以在病症变严重前及时治疗,避免造成更大的伤害。

科学家门表示该模型的建立可以以87%的精确率识别人们的抑郁症症状。目前该项目准备招募更多的参与者进行研究,以进一步地提高精确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