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7-13 17:09

苹果Apple Music或遭反垄断调查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政府反垄断机构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有可能对苹果公司流媒体音乐应用Apple Music服务是否违反反垄断法展开调查。

据了解,Apple Music、Jango、Spotify和Rhapsody等流媒体音乐服务应用的普通版订阅价格均为每月9.99美元,Jango、Spotify 和 Rhapsody 等流媒体音乐服务应用都可以通过 App Store 购买,它们和苹果自家推出的Apple Music是直接竞争的关系,而对于在 iOS 平台上架的应用,用户购买应用内的数字产品,苹果公司都会收取 30% 的分成,由于苹果收取了分成,这会直接导致它们或者在App Store上收费高于苹果自己的Apple Music服务或者保持价格一致但利润至少比苹果低30%。

Apple Music是苹果公司在今年6月WWDC全球开发者大会上推出的在线音乐服务。这项“革命性”的音乐服务集音乐下载、流媒体音乐电台和流媒体音乐服务于一体。通过这款应用,人们可以智能选歌获得推送、每天24小时随时听全球电台,应用程序也能够根据用户身处的场景智能推荐音乐。这个平台还可以让艺术家上传音乐、照片和信息,增进与粉丝的沟通。该服务目前没有在中国推出的计划。

目前,苹果公司及FTC都没有对此发表评论。

 

延伸阅读: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享视APP发布核心玩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