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7-13 14:08

加油用支付宝,蚂蚁金服涉足互联网+能源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3日,有消息称,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将与中石油在移动支付、O2O、大数据等领域达成一系列合作,合作细节将在近期对外公布。

“互联网+”是国家能源发展的重要战略方向。今年初,政府在工作报中告明确指出要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据了解,蚂蚁金服与中石油此次合作主要在移车联网、O2O等前瞻领域。即通过应用移动支付和大数据技术,在未来将加油站打造成集O2O、车联网、移动金融等服务的“互联网+”生活服务平台。

中石油是中国主要的油气生产商和供应商之一。2014年,在世界50家大石油公司综合排名中位居第三,在《财富》杂志全球500家大公司排名中位居第四。而支付宝是全球最大的移动支付平台,移动活跃用户规模超过2.7亿。两大巨头的合作,将会为加油站的服务形态带来深刻变革。

目前,上海地区的中石油加油站网点已经支付使用支付宝加油。相信日后将逐步推广开来。

 

延伸阅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