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7-10 23:34

你体验到了吗?AppleWatch和个人云的兴起

如今 Apple Watch 上市已经有两个多月了,很多用户和这款设备亲密接触也有好长一段时间了。不知道在使用这款设备的过程中你们有什么体验和发现。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国外一名用户对 Apple Watch 和个人云的看法。

用了 Apple Watch 两个多月,我体验到的最有趣的一点就是越来越能够意识到,自己身上带着几款能够“互相对话”的设备。

我来这么给你解释吧:某个早上我在纽约城的地铁站,很深很深的地铁站,那里没有任何蜂窝信号,也没有网络连接,通过无线连接我用 Apple Watch 调整了正在 iPhone 上播放的播客内容,而这些播客内容又是无线传送到我的蓝牙耳机上的。在这种没有网络的情况下,我有了属于自己的看不见的、个人网络。

这种现象——有的人称它是“个人云(personal cloud)”或“个人网(personal mesh)”——是穿戴设备比如 Apple Watch 的兴起而带来的最重大的变化。

早期的消费者智能手表应用主要还是集中于健身追踪和消息功能,而随着用户都习惯随身携带几台设备或者传感器的时候,其他针对娱乐、日常生活和医疗等的功能迟早也会到来。目前用户最常随身携带的设备包括耳机、蓝牙助听器、无线心率监测器以及跑鞋传感器等。很快我们就会看到带有传感器的衣服了。这种衣服产品目前已在开发,但还没有成为主流。未来还有能够植入人体之内的传感器。

这些个人云本身就非常有趣,但是如果它们加入或者接入更大的环境中去,比如汽车、建筑或者城市,带有情境、个人偏好信息以及数据等,那么个人云就更有趣了。

去年在一篇关于个人云的博客中,科技投资者 Fred Wilson 是这么写的:“如果说移动电话对科技行业的第一波影响是手机上运行的应用所驱动的,那么第二波影响就会是电话连接到其他设备,包括其他手机驱动。”

此前该投资家表示,穿戴设备市场最终将演化为个人云服务,可穿戴设备似乎只是一个伪装面具。

我们很容易被各种假设的例子所左右。不过现在已经有早期采用者,他们已经实际使用了。全球最大的酒店连锁集团——喜达屋国际酒店集团目前就在为其旗下数千间酒店客房配上新锁。

如今在喜达屋酒店入住的客人不需要再在前台排队登记入住了,只要你具有入住资格,那么就可以在自己的智能手机上快速搞定一切,直接入住酒店。来自用户个人云的——智能手机或者Apple Watch——蓝牙信号会帮你打开酒店客房的房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OPPO Watch X发布:22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