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7-09 22:52

你“伤害”了我 :图示苹果影响三星智能手机

  过去一年业界时不时传出消息称,因为竞争对手苹果 iPhone 6 和 iPhone 6 Plus 的强烈冲击,三星的智能手机业务几近崩溃。至于三星智能手机业务到底崩溃到何种程度,那就没人说得准了。

虽然三星也和其他上市公司一样会报告季度营收和利润,但是他们从来不公开细节内容,非常简单,只让人知道大概,也没有一目了然的图表,以便读者能了解他们的营收和利润的变化情况。

当然这是不会阻止分析师对三星的营收和利润进行详细分析。Jackdaw Research 创始人 Jan Dawson 日前就制作了与三星营收以及利润相关的图表,从中你就能够看到苹果对三星智能手机业务带来了多大的“伤害。”

如图当消费者开始期待苹果 iPhone 6,并开始转投 iOS 阵营之后,三星的收益开始出现了变化。

2014 年就在苹果 iPhone 6 发布前几个月,消费者开始渐渐“背离”三星,因为那时候关注苹果的人都知道 iPhone 6 已经势在必行。显然有些三星用户持币等待,不更新他们手中的Android设备,目的就是要等等看,看苹果能够发布出什么样的新设备来。

下图是苹果公司同期的收益变化图:

Dawson 指出,对高增长公司的连续季度表现作出比对的方法其实帮助并不大,因为业务是呈 V 周期性变化的。三星业务的周期性变化没有苹果明显,是因为他们的产品比苹果多,全年随时都可以发布新产品。

不过对于三星来说他们很快就会有好消息了。Dawson 表示对于三星来说,最糟糕的情况可能就快结束了,他们现在已经开始恢复了。下图就是三星同期的盈利率:

其实自 iPhone 6 和 iPhone 6 Plus 发布以来,我们就看到过不少报道称有许多 Android 用户纷纷放弃他们手中的设备,购买了苹果的大屏新机。而且在财报会议上,苹果 CEO 蒂姆·库克也曾强调有越来越多的 Android 用户转投到 iPhone 阵营。从这些我们都不难猜测,作为 Android 阵营最具竞争力的厂商,三星在这一年受到的影响会有多大。

近日一则来自市场调研机构 CLSA 的数据显示,用户抛弃 Android 从而使用 iPhone 的现象仍然在继续,而且在中国市场尤为明显。目前中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用户从 Android 转投到 iPhone 无疑会让这两个智能手机平台在全球范围内的差距进一步缩小。

三星电子目前在智能手机市场面临着双重压力。这家公司在低端市场面临着中国廉价智能手机制造商的重重包围,在高端市场则面临着苹果的围剿。去年第四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数据显示,苹果和三星电子在当季以 7450 万台智能手机出货量并列销量第一。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