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7-09 13:57

分类信息领域战火再起,传百度2亿入股百姓网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9日,有消息称,分类信息平台“百姓网”近日获得百度亿元投资入股百姓网,但目前为止百度和百姓网都没有对上述传闻做回应。

百姓网成立于2005年3月1日,截至2015年2月,百姓网月活跃用户数过亿,月新增信息量超过5000万条,覆盖全国380个城市,来自移动的流量已超过全站流量的80%。前段时间58 和赶集两家分类信息网合并之后,实际上已经成为行业的龙头标杆。而百姓网在上述两家企业合并之后,地位也变成了行业的老二,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分类信息网站格局仍然存在很大的变数。事实上,对于百度来说,百姓网或许能够给其提供更多的价值。入股百姓网之后,后者将会作为百度整体O2O战略的一个工具,来结合百度糯米及百度外卖共同搭建O2O生态平台。

这是继腾讯入股58同城、58同城和赶集网联姻后,分类信息领域的重大事件。腾讯与阿里巴巴都在积极布局本地生活服务与O2O领域。腾讯投资了58同城和大众点评。而阿里巴巴则投资了美团,而对百度而言,其在本地生活服务领域主要依托百度糯米及百度外卖,此次投资百姓网,将会补齐百度在这一领域的短板,BAT巨头之间的角力永远不会停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