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15-07-09 10:35

楚楚街蒙克出席2015中国数字营销峰会

6月25日,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和《IT经理世界》杂志社联合主办,北大新媒体营销研究中心和中国CMO俱乐部联合承办的“2015中国数字营销峰会”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隆重举行,会上,楚楚街副总裁蒙克从一个佼佼者电商人的角度对营销的趋势和玩法儿进行了分享。

在今天高度互联的时代,层出不穷的新技术、新平台为营销创新提供了比较罕见的可能性,在全球和中国市场,均已经涌现出不少精彩案例。

但是,对许多企业而言,大数据、社交媒体等新技术新平台之于营销创新变革的意义仍然是一团迷雾,而那些承诺转型秘笈的“大课”似乎也无法提供多少实实在在的助益。另一方面,一些品牌则陷入了“玩花活儿”的误区,他们的作品可能收获了数以百万计的转发、评论和点赞,但是在认知度、转化率和忠诚度等硬指标上却始终乏善可陈。

蒙克认为,就零售电商而言,一切营销都是建立在“货”的基础上,所谓“货”,是指零售业本质,即丰富的选品、可信赖的品质、透明的价格、稳定及便捷的物流体验。有了这些基础,再谈营销才是有意义的。

同时他也指出,在移动电商强势崛起的今天,营销的规则与玩法儿正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在PC电商时代,一个电脑屏幕覆盖一个电商的产品是足够的,但是在今天,一个手机屏幕所能给予的流量是极其有限的,这就要求平台在营销策略上要更加准确,而对于商家来说,他们需要的是楚楚街这样新兴的平台和渠道。”

进入今年以来,楚楚街在电视媒体上做了大量的投放,而亲手操盘这一切的蒙克解释了自己的想法,:“我们注意到一个细节,就是更多的人会选择在wifi的环境下用手机来购物,而所有场景中,wifi覆盖情况较好的,那一定是客厅。”

“同时,现在的电视正在快速升级,屏幕越来越大,越来越智能化,很多人又重新回到了客厅,从近年来电视节目,尤其是综艺类节目的收视率来看,电视媒体有了明显回归的趋势,这其实是一种内容的回归了。我们看到了电视媒体的这种趋势,所以我们跟着消费者追到客厅来了。”

“而另一个原因就是,现在整个移动互联网流量成本是被拉平的,对楚楚街来说,一个APP的下载成本和百度和阿里没有差别的,这个行业竞争太激励了,所以我们要寻找互联网没有涉足的“处女地“,去做一些尝试。”

据了解,“中国数字营销峰会” 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和《IT经理世界》杂志社联合主办,北大新媒体营销研究中心和中国CMO俱乐部联合承办,今年已经是第三届,本届大会的主题是“于喧嚣中求实效”, 来自华为、蒙牛、宝洁、红牛、习酒、英特尔、腾讯、新浪微博等多家企业的高管分享了各自对数字营销趋势的洞察和创新实践的心得。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电商“分羹”短剧

B站电商,须过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