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评论 2015-07-08 16:42

格格不入的全球电子垃圾村:用健康换财富真的值得么?

如果你来到广东贵屿这个地方,你一定会觉得眼前的景象是多么的格格不入。一栋栋新建的楼房和豪华的小车都会让你产生一种错觉:这里的人生活得真好。然而,当你看到路边黑臭的河水和堆积的电子垃圾的时候,你就会立马改变想法了。

原来,这个广东小镇就是全球电子垃圾村。这里的人们都以拆解电子垃圾为生,因此也素有“电子垃圾拆解第一镇”的名号。钱虽然赚了不少,然而这却是以牺牲环境和健康为代价的。基于这里的手工作坊还是采取陈旧的工艺来拆解电子垃圾,整个贵屿深受其害。

日前,路透社曝光了一组贵屿的图片,展示了这个电子垃圾村的生存现状。众多的作坊和堆积如山的电子垃圾让我们震惊。他们的生存模式就像我国早期的发展模式,用破坏环境的方式来获取短期的利益,其实是极其愚蠢的行为。

据悉,电子垃圾中有诸多铅、镉、汞等重金属,对环境造成的污染极大,对人的身体健康更是有着极大的危害。不仅对人的神经和生殖系统会造成极大的损伤,更会严重地影响孩子的大脑发育。动植物及微生物也不能避免。

因此,再次强烈呼吁,请大家不要再以污染环境的方式来获取财富了,因为,最终受害的还是我们自己。健康才是我们最大的财富,一切以牺牲健康为代价获取财富的方式都是愚蠢的。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Temu何以征服全球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