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7-07 16:45

常用的表情符号能做银行密码?靠谱吗?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7日消息 最近一家英国公司 Intelligent Environments 推出了一款全新的安全系统,通过输入Emoji表情符号,试图取代网上银行目前所使用的数字登录密码。

据说这款新型的安全系统的灵感来源于人们的日常交流习惯。在日常生活中人们经常忘记自己的各种密码,有各种邮箱的密码、银行卡密码、网络账号密码等等太多密码需要记忆,所以经常忘记。而在日常生活聊天中人们更习惯使用表情符号,所以就产生了——用你最常用的表情符号代替你记不住的密码。而且Emoji表情符号密码服务远比数字密码系统来得可靠,因为44个表情符号所能组成的组合比号码0到10来得还要多。

“虹膜识别”

关于智能解锁,肯定有人要提到,Google 开创的“虹膜识别”技术。这项技术的原理是通过隐形眼镜探测虹膜反射光线,生成一个“虹膜指纹”,然后通过光传感器来识别用户的虹膜,将探测生成的“虹膜指纹”与之前存储的样本进行比对,从而判定是否是同一个人。

该技术好是好,但是眼睛这个部位比较脆弱,对隐形眼睛过敏的大有人在,更何况是带着芯片的隐形眼镜?这对“虹膜识别”将是一大挑战。

小编认为,表情密码虽然安全度更高,但是记忆却没有更方便。总之,这种事情见仁见智,无论是Google “虹膜识别”,还是 Emoji 表情密码,虽然都各有利弊,在创新推广的道路上遭受阻碍也在所难免。但身处智能科技时代,对于创新技术产品我们都应该欣赏并接纳适应。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