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7-05 15:14

外媒:Macbook使用愉快 非有盖子的iPad

  2008 年,苹果发布 Macbook Air 的时候,我们和其他人一样认为它只是一款人们旅途中使用的二奶或者三奶机型,除了优美的线条,轻盈的机身之外,它对我们的吸引力并不是很大。现在,苹果又发布了新款 Macbook,作为一名参数党,当我看到这些规格的时候,我仍然持有一些怀疑的态度。不过,在体验了几天之后,我对它的态度发生了巨大改变。如果你问我,该不该购买一台。我会告诉你,必须的。

当库克上台发布 Macbook 的时候,有人以为这只是一台带有盖子的 iPad,它有 3 种颜色,银色、深空灰和金色,变得与 iPhone、iPad 一样。可能有很多朋友都不知道,以前的 MacBook(此 MacBook 非 MacBook 12)其实还有黑色版本,但是由于制作工艺方面的问题,容易出现掉漆的现象,最终苹果舍弃了黑色版的 MacBook。

Macbook 不是一台高性能笔记本,不过,足以满足旅途中的日常娱乐需要。多年来,苹果一直在精简笔记本的设计,到了这一代的 Macbook,苹果的连接端口大为精简。对比一下我现在在用的 Macbook Pro 有一个电源接口、2 个 Thunderbolt 端口、2 个 USB 端口、一个 SD 卡插槽和耳机/麦克风插孔。

Macbook有两个端口和两个降噪麦克风小孔。耳机端口是影响设备厚度的主要因素。当我们设有耳机插孔的时候,我们往往都需要考虑到耳机孔的直径。

重新设计过的键盘按键面积更大,行与行之间的间隔更窄,它采用的是蝴蝶式结构按键,而不是 Macbook 的剪刀式键盘。Macbook 的键要短一些,尽管如此,它还是具备良好的弹性和输入体验。

 

键盘: MacBook Pro 和 MacBook(右)

按键尺寸对比:键盘高度和间距(Macbook在右)

它唯一的一个端口是 USB-C 端口,主要功能的充电与数据传输。有一些第三方连接器,包括 USB-C 转 Thunderbolt 适配器。苹果有 3 种适配器,USB-C 转 USB、 USB-C Digital AV Multiport (USB-C、HDMI和USB)以及 USB-C Multiport(USB-C、VGA  和 USB)。

USB-C Multiport Adapter (左); USB-C Digital AV Multiport Adapter (右)

新触控板的触觉反馈技术是从 Apple Watch 身上借过来的。Macbook 从 Apple Watch 或者 iPhone 身上借过来很多东西,但操作系统没有借鉴,还是使用 OS X 操作系统。当我连接充电器的时候,我注意到有一个音调,有点像我为 iPhone和 iPad 充电时的声音。Macbook 触控板是不能移动的,不过,当你使用到触觉反馈技术的时候,仿佛感觉到它在移动。

处理工作方面,这台 Macbook 的工作性能出乎我的意料,它配备一枚 1.1GHz 处理器,性能强劲,在 8GB 1600GHz RAM 和 256 GB SSD 的加持之下,设备的任务处理速度很快。另外,在数据方面,我几乎都是通过 iCloud 来访问我的数据。

由于我经常这样干,因此很多任务会在后台进行,比如邮箱账号的自动设置,文件(短信/PPT 以及电子表格)全都可以访问。当我们打开 iCloud Library 的时候,图片马上就能直接呈现,虽然这些图片并非存储在设备本地。有一点小麻烦是,当我们想要编辑或者查看全分辨率图片的时候,我们需要等待一点时间,因为数据正在下载。

Macbook 的电池续航、散热和它的轻盈也很加分。我把它装在一个背包里面,我几乎感觉不到里面有一台笔记本。经常出差的人应该会有这样的感受,背着一台不轻薄的笔记本,短短几分钟不觉得有压力,但是过一阵子,就能明显的感受到负重。

为了实现13.1mm的轻薄体验,Macbook 采用了更薄的屏幕,0.88mm 厚度的Retina 屏幕在相同的亮度下比老款节电 30%,Macbook 的重量不到 1kg,只有 0.92 千克。

Macbook 的续航令人印象深刻,一天使用下来,到晚上睡觉前电量竟然还剩下 15%,没有让我在半途中满世界找插头。曾经遭遇过几个小时候笔记本电量告罄以致工作被耽搁的情况。

在散热方面,Macbook 虽然没有风扇,但是在相同条件下,它的温度比 Macbook Pro 还低。Macbook 的内部就是一个散热器,因此设备能够保持较低的温度。当然,其中 Core M 发挥了重要作用。得益于 Core M 的应用,MacBook 在常规使用下,绝不会因散热而对掌托温度、系统运行、硬件安全等方面造成影响。

当我坐在沙发上的时候,我就把它放在膝盖上看视频或者购物,又轻,而且还不热,不会让膝盖感觉暖暖的。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 Macbook 采用了无风扇超静音设计。相对于苹果 MacBook Air/Pro 而言,MacBook 变得更轻、更薄、更安静。

Macbook 的价格并不便宜,1.1GHz  双核 Intel Core M 处理器版本售价 9288 元人民币,1.2GHz  双核处理器版本则为 11288 元,这两个版本均提供 8GB 内存,搭载英特尔 HD Graphics 5300 GPU。

11 英寸 Macbook Air 售价比 Macbook 便宜,比如 1.6GHz 双核 Intel Core i5 处理器、128 GB 存储容量版售价 6288 元,1.6GHz 处理器 、256 GB 存储容量版本售价为 7788 元。

虽然 Macbook Air 看似更加经济,但它和 Macbook 要面向的用户群并不同。Macbook Air 对公司职员更有吸引力,而 Macbok 则更适合常常外出旅行、出差的人群,苹果不担心这两款设备会相互抢夺用户。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