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7-05 00:28

兼职库App:自由劳务领域的短期工作平台

兼职库负责人王宏宇

凤凰科技讯 7月4日消息,创业记沙龙——“O2O热潮中的冷思考”在3W咖啡举行,兼职库作为创业项目参加了创业记线下路演。兼职库是一个帮助大学生、上班族和企业一站式完成短期工作的平台。致力于在兼职、短期劳务、蓝领招工领域深耕细作,争做自由劳务领域的京东。对兼职人员和绝大多数企业都是免费,只针对紧急用工和单次用工20人以上企业提供一站式兼职管家服务,根据招聘人数和要求收取相应服务费。

以下为路演实录:

我是兼职库的王宏宇,我看大家这么多人是不是有同行的?如果有同行的话下来可以交流。

兼职库主要是做兼职的,我们定义的三个关键此,兼职、短期劳务、蓝领招工,我们和其它兼职APP不同,我们不做兼职信息的搬运工,我们想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兼职用工终极解决方案。用户群大学生、第二职业和企业,威客服务偏线上,更多针对10%有一定技术能力的人,未来的蓝领兼职非常大,现在主体混乱,创新不足。我们帮助兼职人员及时到到市场的兼职,企业达到急需急用低成本招到需要的兼职人员就一切OK。

兼职库APP的模型,依靠四大IT系统,一般的网站或者APP是我们四大IT系统的一个,我们达成用户和客户之间的交流,同时完成互评机制,积累信用等级。线下兼职,面向众包任务满足兼职人员碎片化的时间,几分钟玩一些线上兼职。

我们的盈利模式,主推兼职一站式管家服务,对兼职企业的结果负责,达到企业非常想需要的程度,根据兼职招聘企业的人员数量和要求我们适当收费。兼职这个事情后期有一定用户量,一些定向培训、职业规划、职业测评都是有想象的。

竞品还是比较多的,比较简单来说我们兼职库和其它的有什么区别?我们是真正做兼职这个事,有些团队也做兼职,更多的做大学生群体。第二,我们需要用移动互联网的思维来改造兼职,让兼职市场更加高效。第三,真的做兼职这个事,我们做这个事情从前期来算的话马上就有两年时间了。我们第一阶段主要针对大学生,毕业两年之内的人,把他们服务好,这个群体的特点是比较聚集,而且宣传起来作为突破点的话比较容易一些。第二阶段面向所有的社会人员来开放,第三阶段希望每天能够给20万兼职人员通过我们的平台来发工资。

第一阶段从2013年年底2014年年初开始做这个事情,兼职各个领域的各个坑我们也是一路踏过来的,大概今年4月份对兼职这个事情整体的把握到一定程度,包括我们的理解和产品层面也已经比较成熟了。现在处于第二阶段,现在的下载量一百多万,深度用户40多万,四大IT系统在运行。我们兼职库一直在石家庄做,石家庄的兼职服务现状,每天有两个市场对接的兼职人员做这个事情,每天服务六百个人。在石家庄地区主要的工作种类,包括传单派发、话务、临时安保,传单量大一些,二线城市做这方面的比较多一些,在北京这块这个事情有一些区别,在北京临促会多一些。最近发现比较奇怪的现象,也合情合理,O2O行业对兼职的需求是非常大的,而且增长速度非常快,比如像美团、饿了吗之类,在石家庄我们有不同程度的合作。

团队八个人一直在做这个事情,团队整体来说算不上真正的高大上,但是我们是非常接地气,一步步每个人在各个领域做出成绩的,包括线上人员和线下团队都是比较完备的。

我们是比较重的,要打造兼职的真正闭环,靠四大IT系统和两个理念。团队不高不低,比较完整的,做兼职这个事情最合适。摸索期大概两年了。要点钱。

以下为投资人提问实录:

阿尔法公社创始合伙人蒋亚萌:这个理念这个市场我们比较熟悉,这个事情做了两年,你们最大的亮点是什么?也可以说做这个事琢磨了两年运营了两年,最重要的几个点让你能比其它的同业的或者一些竞争对手做的最好的地方。

A:兼职这个事情做了这么长时间,它其实比想象中的要困难的多。所有的O2O,一般双方一个供一个求就行了。

阿尔法公社创始合伙人蒋亚萌:不说平台,就说你自己的事,琢磨出来最关键的点你要把握住。市场通用的和咱们关系不大。

A:我们兼职这个事情第三方有一个兼职的执行方,这个是我们大概摸索了半年时间才意识到这个问题的。

阿尔法公社创始合伙人蒋亚萌:什么是执行方?

A:有一个兼职活动需要50个人,这50个人是需要有人叫做领队也好队长也好进行管理的。

阿尔法公社创始合伙人蒋亚萌:用人单位的需求还是说你们组织求职人员需要的?

A:一般用人单位不愿意做这个事情,对兼职人员管理没有什么经验,只是看结果,我可能需要50个人,时间、地点、钱你说好,把任务完成就好了。一些做临促的,他的培训有的是很专业的,这个我们不来做。

阿尔法公社创始合伙人蒋亚萌:你觉得现在这两年哪些点是最重要的必须得做这个事才能做好效率才能更高。

A:用移动化互联网的思维来改造这个东西,比如兼职过程中有一个发工资的环节,传统的见面之后给现钱,第一需要有人员过去给钱,第二需要把钱这个实物交易,这个完全可以移动互联网线上完成。每次兼职当中签到的过程,可以运用我们的APP LBS功能,包括路径、行走的地方还有二维码一键签到。我们团队和其它团队的区别,相对来说我们做兼职团队比市面上其它团队的年龄要高一些,他们更多的是大学生群体,做大学生市场很好,毕竟有自身的优势,但是真正做兼职这个事情会有一些问题,兼职的核心是为企业服务好,为企业服务好才能达成整个链条,更好地给兼职人员发工资。这个事情也是我们的一个优势。

亿欧网创始人兼CEO黄渊普:刚才说的重,我看你们有两个人全职管六百个人兼职?

A:兼职人员从他们签到、发工资整个过程我们会跟下来。

亿欧网创始人兼CEO黄渊普:你认为在兼职过程中你刚才说服务好企业,我认为也是最重要的,你怎么能保证你过去介绍人的服务质量比其它线下的,你有什么措施或者对你平台上的兼职人员做培训之类?

A:核心比较长期的过程,我们有一套兼职人员的信用评价体系,包括这个人擅长什么,在什么位置,中间放过多少次鸽子,有多少次不太好的情况,我们都会有一个记录,长期以来对人员会有一个评定等级。我们会有紧密合作的一波人,也算是兼职人员里面我们认为是最靠谱的兼职人员,这些人员都是我们有工作人员互相见面互相沟通培训,彼此的了解是更多一些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李彦宏大模型“创业”40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