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7-03 14:33

工商总局发飙 规定网站弹窗广告须一键关闭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3日消息 浏览网页最烦的就是弹窗广告,特别是有些“无良”的网站,在页面上总漂浮着一些恶意弹窗广告,遮挡住想要阅读的区域,想关关不掉这让网民们好是无奈。针对这个现象,7月2日,国家工商总局发布《互联网广告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向公众征集意见,其中就规定 弹窗广告须设置一键关闭。

该意见稿针对弹窗广告做出了规定,具体规定如下

第十四条规定,利用互联网发布广告,不得影响用户正常使用网络。在互联网页面以弹出等形式发布的广告,应当显著标明关闭标志,确保一键关闭。同一设备24小时内登录网站一级域名及其子域名,应在第二次出现弹出形式广告时提供暂时屏蔽该网站所有弹出广告的选项。不得以伪装关闭等欺骗方式诱使用户点击广告内容。

也就是说,以后网站不得在网页上设置无法关闭的广告,有些恶意广告没有设置“关闭”键,更不能忍的是有些还设置了伪装关闭的标志,一旦点击,出现更多的广告链接,严重的影响了网友正常上网。规定出来后,那些恶意弹窗广告将有效的得到遏制。与广告相关的经营者如违反有关规定,将被罚款。

意见稿明确规定:对负有责任的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处以一万元以下罚款;有违法所得的,处以违法所得三倍以下但不超过三万元的罚款。涉嫌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据了解, 《互联网广告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自2015年9月1日起施行。更多《互联网广告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相关规定大家可以访问工商总局的意见征集页面。

延伸阅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