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15-07-03 10:44

谷歌人工智能之殇:Google Photos竟然人兽不分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3日消息  近日,黑人程序员因Google Photos将自己与友人的自拍照误认做是“大猩猩”,于是在Twitter上发文指责Google Photos。对此,谷歌方面表示了歉意,并承认该服务仍存在很大的提升空间,他们也会继续加以改进。

关于Google Photos

在今年的Google I/O大会上,谷歌发布了Google Photos,一款功能十分强大的照片管理应用。当用户将照片上传至Google Photos上中,这款产品会自动将静态图片gif化、能够自动合成全景图片、还能自动标记出照片中的人物或物体……

事件始末

由于该应用仍未完善,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而本次的“乌龙事件”便是由于标记错误引发的,将程序员Jacky Alcine与友人的自拍照打上了“Gorillas”的记号。

在推文发出不久后,谷歌方面表示了歉意,并表示:谷歌已在努力的改进肤色识别技术以及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技术,之后在给照片中的人或物做“标记”时将会更加谨慎。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