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7-01 15:50

美团组织结构大调整 外卖配送和酒店旅游两手抓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日消息 今日,美团网内部发布内部公告,对公司内部组织进行调整。从公告内容可知,从7月1日开始,美团将设立外卖配送事业群和酒店旅游事业群,王慧文和陈亮分别出任两大事业群的总裁,穆荣均被任命为首席人力官(CPO)。三人均由美团副总裁晋升为高级副总裁。

王兴曾经表示,2015年将会是美团变革、搭建生态和平台的一年。今日美团组织的调整估计是早在计划之中。从美团调整的两个组织发展来看,美团外卖业务是从2013年11月份开始的,一年之内就达到日接100万单,目前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外卖平台。而最新数据显示美团日订单已经突破230万单,目前已经覆盖250个城市。此次外卖配送事业群的设立主要负责外卖平台和配送平台建设,完善美团外卖服务体系。

酒店业务方面,2014年第四季度美团酒店业务的接单量超过了1000万单,市场份额为全国第二,目前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移动端酒店预订平台。此次美团新设立的酒店旅游事业群,将负责出行度假平台的建设,更好的满足消费者出行、度假的需求,完善酒店业务服务。

以下是美团《组织结构调整公告》全文

各位同事,

为了给消费者和商户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为了让每一位同事在美团这个激动人心的事业中有更好的成长空间,我们的组织建设也需要自我升级,持续创新。公司决定从7月1日起调整部分部门的组织结构。整体框架如下, 具体细节由各体系负责人另行内部公告。

1.设立外卖配送事业群,负责外卖平台和配送平台的建设,进一步完善外卖服务体系, 更好的服务消费者和商户 。晋升副总裁王慧文为公司高级副总裁兼外卖配送事业群总裁。

2.设立酒店旅游事业群,负责出行度假平台的建设,与产业上下游广泛合作,更好的满足消费者出行、度假等场景的消费需求。晋升副总裁陈亮为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酒店旅游事业群总裁。

3.晋升联合创始人及副总裁穆荣均为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人力官(CPO), 负责公司整体人才战略和组织文化,领导人力资源、行政、IT、采购、法务、政府事务等职能部门。

我们正身处一个商业大变革的时代, 我们正从事一个激动人心的事业。让我们坚持理想,让我们坚持消费者第一、商家第二、员工第三、股东第四,让我们坚持学习成长,让我们拥抱变化,让我们纵情向前!

王兴

延伸阅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五折”美团,开始守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