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7-01 12:00

肯德基牵手阿里:用户可用支付宝支付餐费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据《金融时报》网络版报道,阿里巴巴与肯德基中国分部(简称“肯德基”)达成合作协议,用户将可以使用支付宝支付餐费。

百度最近宣布,未来3年将对旗下百度糯米团购业务投资人民币200亿元。

分析师指出,随着纯电商业务增长放缓,O2O服务成为焦点标志着电商行业发生了根本性变化。阿里巴巴等电商通过与“复合渠道”商家合作,寻求增长机遇。

在阿里巴巴与零售商达成的一系列合作交易中,与肯德基的合作规模是最大的。肯德基也是继沃尔玛和家乐福之后第三家接受支付宝的主要零售商。

在O2O市场上,阿里巴巴和百度还在赶超腾讯。借助大众点评网和订餐应用“饿了么”,腾讯成为中国食品外卖市场上的领跑者。

分析师预计O2O服务将成为中国互联网经济中的下一个主要增长领域。一个明显的趋势是,纯电商销售的增速在放缓,市场研究公司艾瑞咨询预测,中国电商销售增速将由2011年的70%下滑至2018年的16%。

除巨大的增长潜力外,许多公司热衷本地服务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吸引用户使用其在线支付系统。阿里巴巴通过支付宝在这一领域占有优势,获得了50%的市场份额。(编译/霜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