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6-27 13:51

部分27吋 iMac 在召回!我们需要做什么?

  如果你在 2012 年 12 月——2013 年 9 月期间购买了一台 27 英寸 iMac,那么请检查下你的这台 iMac 是否需要被苹果召回。

苹果正在召回部分受影响的 iMac 电脑硬盘,即使你的电脑保修期已经结束,AppleCare 也已经到期也可以参与召回更换计划。苹果召回计划并不是永久执行,所以大家最好还是抓紧时间联系苹果。

 受影响的 iMac:

首先你需要准备好 iMac 的产品序列号,然后前往苹果的支持页面申请更换电脑硬盘。

当我们看到苹果的这条新闻的时候,我们在想,我们可能需要把受影响的 iMac 带到苹果零售店中。我们在思考以最安全的方式来运输这台 iMac,并暗中担心,这会不会很麻烦。

我们 27 英寸的 iMac 有一些特殊的问题,MacNNE 高级编辑 Mike Wuerthele 认为是硬盘的问题,但我们在 Mac 上运行的任何程序都没有办法证明这个问题。磁盘工具表现良好,所有的第三方应用程序也没有问题,屏幕也正常。

不过,有时候 iMac 慢的气死人,这听起来似乎与硬盘问题有关。如果你的 Mac 出现问题,而苹果正好可以为你修复这个问题的话,你只管说Yes即可。或许,你也可以自己处理这个问题,将内存从 8GB 升级到 24GB。

不过,对于苹果的更换维修计划,我们还是挺好奇的,同时也好奇有多少人受到影响。此外,我们更加好奇,没有了 iMac,我们会怎么办,于是我们送它离开了办公室。

遗憾的是,我们没有办法获知究竟有多少台 iMac 受影响,也不能准确知道为什么发生这样的事。苹果方面只表示,部分 3TB 硬盘驱动有问题需要召回更换。

那,我们能告诉大家的就是,你能够做什么,苹果将做什么,这一过程中会发生什么事。

首先,拿到你的 iMac 序列号,在这儿就可以找到:

如上图所示,序列号位于最后一行,把它复制下来。大家看到没有,上面写着我们的内存只有 8GB,这就是问题之一。现在,复制序列号,然后前往苹果官网。

苹果官网表示,苹果已经给受到硬盘问题影响的用户发送邮件。不过,我们并没有收到这样的邮件,至少目前还没有。可是,我们可以肯定,我们的 iMac 确实受到影响。因为我们输入序列号,并点击提交之后,苹果网站表示,我们的iMac硬盘受到影响。

苹果给我们提供两种解决方案,第一种是拿去苹果零售店更换修理;第二种是让苹果授权维修点修理。我们选择了第一种,因为附近没有苹果授权的维修点。

操作并不难,输入问题之后你所需要做的就是等待苹果给你打电话。就像天才吧预约一样,会有一个时间空档,那天我们最早的时间是 14:00,选择之后,输入一个电话号码,过了 4 分钟,苹果给我们打了电话。

在电话中,我们又检查了一遍 iMac,苹果员工似乎正在将我们的序列号复制到同一个网站上进行确认。随后他问:你们做了当前备份吗?

当我们说没有的时候,他似乎变得有些严厉起来,我们觉得准备要接受一番教育了。于是,我们赶紧说:“现在正在备份。”说完之后,我们感到到电话那头松了一口气。

随后,苹果给我们安排了一个快递,并询问我们是否有箱子。

这一通电话大约历时 6 分钟,苹果工作人员承诺快递将很快给我打电话,6 分钟后,我收到了快递电话。

快递和我们通话了 2 分钟,再次确认一些细节信息,比如:你们做好备份了吗?看来,苹果非常重视这个问题,我们也一再的回答,正在备份中。

不知道为什么,快递并没有给我们一个大概时间,什么时候会来收 iMac,我们只知道,会是今天过来取 iMac。大概早上 10 点的时候,终于备份完毕之后,我们关上电脑,并把背部挂着的 Mobee Magic Hub 拆下来,然后把几个月前放进去的 Apple DVD 取出来。此外,我们还把我们自己添加的 RAM 取出来。

快递到达的时候,他明确告诉我们,我们得自己把 iMac 装到快递的箱子里面,因为装箱过程中,公司不承担保险。一如既往的,为保证 iMac 的安全,我们还需要使用泡沫将设备包住,以防设备在运输过程中出现损坏。装箱完成之后,快递拿出单子给我们填写基本信息,并签名。更换硬盘的iMac将会在 3—7 个工作日之内寄回。

装箱完成:

苹果免费更换硬盘驱动是一件极好的事情,不过,我们将有大约一个星期的时间无法使用 iMac,这还真的有一些不习惯。

因为 27 英寸的 iMac 被拿去维修了,因此我们翻出古老的 2008 年的 Macbook Pro 来使用,这台 Macbook 的键盘其实早就已经无法使用,所以我们需要连接外接键盘来使用。在使用半个小时以后,我们突然发现满屏的应用也挺有吸引力。

古老的 Macbook Pro 笔记本: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