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6-17 10:21

雅虎CEO:不受政策影响 按原计划分拆阿里巴巴股份

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周二在彭博科技大会上表示,公司对于阿里巴巴集团股份的分拆工作正按原计划进行。

在梅耶尔表达了对于分拆计划的信心后,雅虎股价最高上涨2.3%。该分拆计划将把阿里股票分配给雅虎股东。梅耶尔称,分拆计划应该不会受到任何潜在监管政策变动的影响。她表示,公司已得到安抚——任何新的税收举措并不是“针对”雅虎。

上月,美国国税局的一名官员称,该机构正在考虑对分拆相关的规则进行调整。当雅虎宣布分拆计划时,该公司所持有的阿里股份价值大约为400亿美元。雅虎已表示,美国国税局对于免税分拆政策的调整不应该影响此前已提交的申请。雅虎称,公司已提交了分拆计划,仍致力于在第四季度实施这笔交易。

“我们正在推进这项计划,”梅耶尔称,“政策调整并不适用于此前的申请。这些调整提议不会改变适用法律,只是改变过程。业内有很多这样的交易。我们觉得,我们应该按照原计划推进这项交易。”

梅耶尔在大约3年前加盟雅虎。在面临谷歌和Facebook的竞争下,梅耶尔正寻找推动公司增长的方法。今年第一季度,不计入支付给合作伙伴网站的营收分成,雅虎销售额下降4%至10.4亿美元,不及分析师预期。

梅耶尔还称赞了雅虎与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FL)达成的新合作,该公司将在10月份通过旗下服务转播NFL赛事。梅耶尔表示,她期待与NFL在未来展开更多合作。

在梅耶尔发表上述言论后,雅虎股价最高上涨至41.40美元。截至周二收盘,雅虎股价上涨0.16美元,收报40.63美元,涨幅为0.41%。(编译/箫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