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6-15 15:31

联想控股IPO已获国有企业和香港大亨认购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联想集团大股东联想控股的IPO至多将筹集20亿美元资金,目前已经吸引了中国国有企业和香港大亨的认购。

交易条款显示,联想控股计划以每股39.80港元至43港元发行3.529亿股股票。联想控股已同意向24位基石投资者最多出售价值9.50亿美元的股票,约占融资额的一半,这些投资者包括亿万富翁郑裕彤、国有公司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彭博社编制的数据显示,在联想控股IPO之前,中国公司今年的首次公开招股筹集资金总额已达283亿美元,有望创下自2011年以来IPO交易最为忙碌的上半年。联想控股网站显示,联想控股创建于1984年,已发展成为资产规模达到470亿美元的公司。截至2014年年底,联想控股员工总量超6万人。

交易条款显示,中信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同意分别认购5000万美元联想控股股票。此外,前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主席郭炳湘、TCL集团以及亿万富翁郭广昌的复星国际旗下公司已同意分别认购3000万美元联想控股股票。

为了换取有保证的股票分配,基石投资者一般同意在IPO后6个月内不出售股票。联想控股计划在6月19日公布IPO定价,6月29日开始交易。(编译/箫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