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6-15 14:11

36氪股权众筹上线:老股可出让股权进行众筹

凤凰科技讯 6月15日消息,36氪股权众筹平台今日正式宣布上线。在采取股权众筹平台通用的除“领投+跟投”模式外,36氪还推出了“老股”继续以众筹形式发产品的模式。

老股通过众筹发行产品,即已经步入高速成长期的公司的创始人在不改变公司实际控制权及股权结构的前提下,由创始人或持股较多股东出让少量股份,放到36氪平台进行众筹。

36氪表示,这种模式对投资人来说,一方面,发展较成熟的公司,其原始股份具备低风险高回报的特征,可以有效保障收益;另一方面,众筹也可能变成参与到未来大公司的投资中。

对创业者来说,在过去出让少量股权,一般都是由机构或单一投资人承接,如今通过股权众筹平台,投资人从几个变成多个,或能获得更多资源的加入。

截至2014年底,已有128家股权众筹平台上线。世界银行预测,到2025年,全球发展中国家的众筹投资将达到960亿美元,中国有望达到460亿至500亿美元。其中,70%至80%的融资额将是股权众筹融资。

目前,36氪股权众筹平台上有包括经纬、红杉在内的15家机构组成的投资机构联盟,还有60位投资人组成的领投人联盟。36氪称,每天有近1000名投资人活跃在其平台上,未来跟投人的加入将会给创业者更多的资源选择。

此外,36氪还宣布,与蚂蚁金服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从股权众筹平台接入支付宝开始,未来探索在渠道互通、产品共建、技术和数据等方面的其他合作。 

来自36氪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其平台上汇集了超过22000家创业公司,其融资平台每天新增超过60家公司申请,36氪融资上线两个月,融资额已逾2亿元人民币,股权众筹是融资频道的业务之一。

“未来我们希望做成投资者首选的股权众筹平台,在三年内帮助超过10000家创业公司成功完成股权众筹融资。”36氪CEO刘成城表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