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6-04 12:31

爱奇艺打造网络综艺开放型合作平台:与业者分成

凤凰科技讯 6月3日消息,爱奇艺在2015网络综艺节目行业论坛上宣布将打造网络综艺开放型合作平台。 

据爱奇艺节目开发中心总经理姜滨介绍,爱奇艺网络综艺的开放型合作模式将贯穿创意诞生、联合开发、共同生产、多渠道变现等环节。网络综艺的盈利方式也更加多元化,在传统的版权、广告的销售基础上,可以增加用户收费、广告植入、IP衍生品开发、品牌推广等收费方式,实现线上、线下打通的O2O模式。

具体来说,第三方制作公司或团队开发的网络综艺节目将可以在爱奇艺平台上进行推广播放,这其中产生的收益双方参与分成。 

爱奇艺创始人兼CEO龚宇指出,我们需要一个更大的生态系统,来共同培育网络综艺市场。未来爱奇艺平台上的网络综艺内容一定是少部分是自制,大部分是合作方的内容。 

根据CSM媒介调查数据显示,年龄在15-24岁的年轻人是综艺节目的主流收看群体,和视频网站的主流用户之间具有很强的契合度。数据显示,从2013年起,网络综艺数量一直保持快速增长,五大主流视频网站,2014年全年累计约150档,同比增长率高达200%。龚宇还表示,未来爱奇艺平台上的网络综艺内容一定是少部分是自制,大部分是合作方的内容。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