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6-04 08:01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靠不靠谱?上周又发生一起追尾事故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日前表示,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再次卷入了一起追尾交通事故,而此时正值其为无人驾驶技术前景辩护之际。

当地时间周三,布林在山景城举行的谷歌股东大会上透露,最新的这起事故发生在上周。布林表示,“我对我们的汽车测试记录感到非常自豪,我们的目标是战胜人类司机。”

谷歌上月曾表示,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项目开展6年来,至今发生过11次小事故,但责任都不在自身。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项目主任克里斯·厄姆森(Chris Urmson)上月在一篇博客文章中透露,在这些事故中,大多数是谷歌汽车被追尾,部分是在高速公路上,部分则在红绿灯处。

谷歌正在努力应对关于无人驾驶汽车安全和性能方面的问题。谷歌的汽车投资项目,是该公司关注长期尖端技术Google X项目的一部分。谷歌将安全作为其无人汽车优势,因为这些汽车可以使用传感器、地图和其他工具,从而避免出现酿成人类司机可能酿成的事故。

谷歌在公共街道上对无人驾驶技术进行测试,所使用的实验汽车为丰田汽车公司的当前车型。谷歌上月表示,今年夏季谷歌将在山景城道路上投放25辆“泡泡”无人驾驶汽车,展开分析测试。 

股东大会

谷歌首席法务官大卫·德拉蒙德(david drummond)表示,在周三股东大会上,谷歌股东通过了公司董事会成员选举方案,批准Ernst & Young LLP成为独立会计,同时还通过了用于股权激励的更多股票发行计划。

谷歌拒绝了所有的股东提案。据悉,谷歌投票权由布林、以及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掌控。

施密特则谈及了一个关于苹果的问题,称苹果与谷歌亦敌亦友,而搜索业务对于两家公司来说都非常重要。(编译/若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