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6-03 08:01

Siri 终于到你家了 :简便科技生活从此开启

上周消息表示针对苹果 HomeKit 开发的产品将会在本周开售,如今这些产品如约而至,Siri 要“控制”你的家了。这些新产品支持用户通过HomeKit,在 iPhone、iPad 以及 Apple Watch 上进行控制。本次发售的新品包括灯光调节器、空气监测器、恒温器以及完整智能家居中心等。这些设备都支持用户通过应用或者 Siri 语音来控制。

今天有两家公司将开售 HomeKit 智能家居产品,它们分别是来自 Lutron 的照明套件以及 Insteon 的智能家居控制系统中心。另外还有三家公司表示他们的产品将会在 7 月份上市。其中 Ecobee 将推出智能恒温器,iHome 推出的产品是电源插座,Elgato 则是一系列家庭传感器,它们可以检测空气质量、天气、能源使用量以及门窗是打开还是关闭。

一年前苹果公司首次对外介绍了他们的 HomeKit——iOS 8 内的软件支持控制智能家居产品。HomeKit 不是应用,它更像主干网以便智能家居产品互相“通信”。

使用 HomeKit 任何一家公司都可以开发应用,并将其连接到其他公司的 HomeKit 产品上。它支持 Siri 接入这些设备之中。另外房主可以设置家居预设,比如当屋主回到家中或者去睡觉的时候,它就能够根据这些时间来开关灯、电视、音乐或者其他设备。

今天这些公司发布的产品种类繁多:Lutron 的照明套件支持用户打开/关闭家中的电灯,或者是调暗这些灯光设备。Ecobee 的智能恒温器拥有和Nest一样的特性,而且用户不在家的时候也可以进行控制。iHome 的电源插座支持用户停止给设备充电,并打开或者关闭设备。 Elgato 则是一系列传感器,这些传感器会连接到一个名为 Eve 的控制中心。Insteon 则推出桥接器,它可以连接到现有系统的智能家居设备上。那么为什么需要这个桥接器呢?因为现有的智能家居产品,他们使用的是不同的无线标准。

上述介绍的产品中,有不少将会通过苹果在线商店以及苹果零售店出售。Lutron的照明套件售价为 229.95 美元,预计今天上架。Elgato 的 Eve 和传感器将分开销售,价格从 39.95 美元到 79.95 美元之间。Ecobee 的恒温器售价 249 美元,有望在今年 7 月份上架。

在下周的 WWDC 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苹果可能还会公布更多关于 HomeKit 的计划。不过目前有新的产品上市,对于苹果 HomeKit 项目的发展来说也是一次很大的进步。HomeKit 可能会成为苹果 iPhone 另外一个充满活力的生态系统,目前这个项目刚刚起步,正在加速发展,相信不久的未来我们会看到更多适合的产品出现。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