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5-29 17:01

三星申请指纹识别专利:无需接触 用摄像头扫描

图注:三星专利申请文件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据科技博客VentureBeat报道,根据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的最新专利申请文件,三星已经想出了一种在移动设备上非接触式识别指纹的方法。  

专利文件显示,借助这一技术,用户可以将指尖放在移动设备的摄像头前,设备将从内存中存储的有效指纹图像中搜索可匹配的图像。该技术能够自动操作摄像头对焦,直到找到扫描指纹图像的合适方位。

文件显示,该指纹扫描系统还会在屏幕上显示一个指南,帮助用户将指尖对准摄像头。

和当前使用的完全接触式指纹识别方法相比,非接触式指纹识别技术准确率更高,易于识别。用户手指的干燥或指纹的失真都会对准确识别产生影响,非接触式指纹识别技术则可以利用软件将这些因素考虑进去,提高了识别准确率。所以,利用非接触式指纹识别技术解锁手机或授权移动支付可能会更快。

这项专利申请最先在2013年11月22日提交给了韩国知识产权局,但是获得了美国专利商标局的认可。

就在周四,谷歌在开发者大会上宣布,指纹识别将成为其Android Pay移动支付系统中主要认证方法。不过,三星已经计划在今年夏天推出自主移动支付平台Samsung Pay。(编译/箫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三星新机Galaxy A35配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