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5-29 16:21

深圳交警入驻高德地图交警平台 提供交通信息

深圳交警入驻高德地图交警平台 提供权威交通信息

【TechWeb报道】5月29日消息,高德地图发布新版本,正式上线“交警平台”,并迎来深圳交警首家入驻。深圳交警也将借助此交警平台携手高德地图为市民提供更全面而权威的交通信息服务。据悉,深圳市用户即日起便可通过最新版高德地图,获取深圳交警即时、权威发布的实时交通信息。

据了解,深圳交警作为首家入驻高德地图交警平台的交警部门,未来还将与高德地图有更多的合作,而广州、大连、沈阳等其他地区的交警部门也将陆续入驻高德地图交警平台。交警平台是高德交通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高德地图交警平台将与各地交警部门合作,即时发布各地交警提供的权威道路信息,一方面促进政府部门政务电子化,提升交通道路信息传达效率,另外一方面,也为市民出行提供了更加权威可靠的交通信息参考。

高德方面表示,通过交警平台,深圳交警可利用高德地图这一能够直达几亿用户的手机端应用,及时、准确地实时发布如道路管制信息、施工信息、尾号限行等官方信息,并通过高德地图客户端向用户直观地进行推送及展现,省去了发现、上报、审核、上线的繁杂道路情况确认过程。而高德交通大数据则能够结合浮动车通行速度实时测算展现道路拥堵情况,并自动规划躲避拥堵的行车路线,为用户节省出行时间。同时,还可通过对比所有路段的历史数据,在重大节假日前夕发布发布拥堵预告并提供绕行建议。

此前,在今年4月,高德还曾联合北京、广州、深圳、天津、沈阳、大连、无锡、青岛等多地政府交通管理部门,以及北京交通台等权威媒体机构,共同推出了“高德交通信息公共服务平台”。该平台依托于高德交通大数据系统——“高德交通大数据云”进行研发,能为相关交通机构提供“城市堵点排行”、“热点商圈路况”、“权威交通事件”、“堵点异常监测”等交通信息分析,并可提供智能出行躲避拥堵方案。(明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