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5-28 08:01

叫我 “ 勇士 ”:摔碎了 Watch 的蓝宝石镜面

在 Apple Watch 标准版和 Edition 版上,苹果配备了蓝宝石镜面。相信很多用户朋友看到“蓝宝石水晶镜面”几个字时就感觉吃了一颗定心丸,这回终于不用担心屏幕会被摔碎的问题了。但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这不就有一名用户“霸气”地摔碎了配有蓝宝石镜面的 Apple Watch 屏幕。这名用户回顾了整件事情的经过:

一个月前买到 Apple Watch 之后,我就一直用它来追踪健康和健身数据,出去跑步或者锻炼时都会用它,训练期间用它来监测心率。跑步时我会在手腕上戴上其他负重器材。这些器材在手腕上固定得很好,不过因为 Apple Watch 的数码表冠正好对着负重器材,所以有时候这些器材碰到数码表冠就会激活手表上的 Siri,影响到音乐播放。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跑步时我就把手表换到右手上,这样数码表冠不对着器材,也就不会被碰到了。

不过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我忘记了自己戴着负重器材。习惯使然,我还是把 Apple Watch 戴在右手上。我一边往选好的跑步路径上走,一边和身边人解释为什么负重跑步时我要把手表戴在右手上。正解释的时候我才想起负重器材的事情,我就想着把手表移到平常的位置上。

说时迟那时快,白色的运动表带从我手中滑落,手表直接“啪”地一声掉到水泥地上,足足有三英尺高。

朋友见到此景,非常担心会出现什么意想不到的结果,我还安慰他说不用担心,这款手表用的是蓝宝石,基本不会摔碎。就在我把手表捡起来给他看,以验证它“顽强的生命力”时,我自己都傻眼了,碎了……

说实话,Apple Watch 是第一款被我摔碎屏的设备。对于那么轻易就会被摔碎的智能设备,我从来都是小心翼翼的。说来也奇怪,Apple Watch 是我买的第一款配有蓝宝石镜面的设备。

为什么会这样?我不是屏幕专家,不过 Apple Watch 摔下去的时候,并不是正面先着地,而是右角,或许和这个有关系。因为冲击力太大足以让屏幕摔碎,屏幕的顶部和右侧出现细小的裂纹。摔下去之后,不锈钢上也出现了刮痕,我想我自己是去不掉这些刮痕的。

不过好在屏幕虽然摔坏了,但是手表的功能并没有受到影响,不注意看的话,也看不到不锈钢上的刮痕。我现在唯一担心的就是如果不小心碰水了,那水完全就能从右角的裂缝中溜进去。

所以在这里我要提醒各位用户,意外真的会让你的 Apple Watch“粉身碎骨”。当然意外里还有很多因素,比如落地时着地的是哪一面或者哪一个角、高度还有速度等。

其实我这块手表之前被摔过两次,分别在硬木地板和瓷砖地上,都没有什么问题。但是蓝宝石并不能保证万无一失,屏幕的边缘好像特别脆弱。所以你在购买 Apple Watch 的时候也该考虑一下要不是买 AppleCare,你没法预料未来会发生什么意外。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