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5-27 12:22

苹果新任用户界面设计副总裁的 “逆袭” 之旅

根据昨天的消息我们知道,苹果公司的设计师乔纳森·艾维已经晋升为苹果公司首位“首席设计官”。乔纳森的管理权力将放给另外两名重要苹果员工——理查德·霍瓦尔斯(Richard Howarth)和阿兰·迪耶(Alan Dye)——这样在这个位置上的乔纳森就能够有更多“天马行空的想象。”

理查德·霍瓦尔斯和阿兰·迪耶将分别负责工业设计和用户界面设计。那么这两位都是什么来头呢?今天就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阿兰·迪耶。

阿兰·迪耶曾经梦想成为一名专业篮球运动员,但是他的跳投能力不行,再加上他个人非常喜欢研究字体,最终他还是成为了一名设计师。

迪耶从小就生活在一个充满创意氛围的家庭中,他的父亲是一名哲学教授,母亲是一个初中特殊教育老师,这些都是他们培养一名设计师的优势条件……他父亲同时也是一名木匠。

迪耶记得小时候会在工作间里动手,和父亲一起鼓捣点东西,正是这种经历让他开始认识设计,“在整个过程中需要考虑处理很多东西”。

英国演员斯蒂芬·弗雷(Stephen Fry)在《每日电讯报》上发表的文章中形容他是一名“高大和善的美国人”,而乔纳森则形容他是“人机交互界面设计的天才。Apple Watch 操作系统上的很多东西都出这名天才之手。”

库克表示迪耶“九年前就已经进入苹果公司工作,当时他是 Marcom(市场营销与通讯)小组的一员,协助乔尼建立了用户界面小组,在 iOS 7、iOS 8 和 Apple Watch 等开创性项目上,和 ID、软件工程以及其他小组通力合作。”

根据此前的介绍,苹果颇具代表性的产品包装盒设计也有迪耶的功劳,不过后来就他将帅印交给了苹果公司的人机界面小组。他是一名通过训练而成长起来的平面设计师。

他在 LinkedIn 的个人资料显示,在加盟苹果公司之前,他是女性奢侈品零售商 Kate Spade 的创意总监,而在此之前则是 ogilvy&mather 的创意总监。1997 年迪耶从美国锡拉丘兹大学(Syracuse University)毕业。

锡拉丘兹大学网站介绍,迪耶也曾经为纽约时报、西蒙与舒斯特出版公司(Simon & Schuster)、NBA以及纽约杂志(New York Magazine)进行设计。他的设计工作获得很多设计出版物以及网站的赞赏,他还经常参加设计和广告活动,并进行发言。他曾经担任美国平面设计协会(American Institute Of Graphic Arts)副主席以及 Art Directors Club’s Young Guns 的主席职位。

从平面设计小组到人机界面小组的变动让迪耶成为苹果 iOS 7 开发小组的核心成员,后来他又成为 Apple Watch 设计的重要参与成员。

迪耶在苹果公司的正式头衔为“用户界面设计副总裁”。有些人可能觉得,迪耶从一个平面设计师转而领导软件用户体验的开发有点奇怪。但是在苹果的哲学里,对于用户体验来说,消费者和产品包装的互动方式和用户使用 iOS 或 OS X 一样重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