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5-26 15:21

阿里文学2015年将专注移动阅读 以版权合作打造IP

阿里文学2015年将专注移动阅读 以版权合作打造IP

【TechWeb报道】5月26日消息,阿里文学今日公布了其2015年发展战略。阿里文学宣布将以移动阅读为突破口布局网络文学市场,并进一步强调与合作方共享版权。

阿里文学总编辑周运表示,“移动互联网的到来PC互联网时代任何行业的领先者优势都不再那么明显,网络文学也是如此。旧网络文学模式是基于PC阅读模式起家的,而现在则是属于移动阅读时代。”

数据显示,我国手机阅读活跃用户4.9亿,其中网络小说占了全部阅读门类的60%,手机网络文学使用率为44.4%。

“网络文学已经成为跟网络视频、网络游戏、网络购物、网上支付同等重要的主流互联网应用。阿里文学的签约作品将更重视无线端的收入及推广。”周运介绍称。

在发布上,阿里文学与新浪阅读、塔读文学和长江传媒达成合作,将在微博自媒体平台的作品互动传播、新锐作者的联合签约培养、依托大数据的作品定制出版,以及影视和游戏IP衍生等方面展开合作。

周运认为,IP是一个被过度包装的词汇,它除了需要有庞大的粉丝基础,具备强传播力之外,还需要时间的打磨,这个期限可能是几年,也可能是十几年,并不是所有的作品都能成为IP。

移动互联网时代应该如何打造IP?周运指出,移动互联网除了增加用户粘性之外,其实也提升了用户转移的门槛。阿里文学要做的就是版权开放,用合作的方式打破平台之间的壁垒。

周运强调,阿里文学会给予作者和版权商最大幅度的尊重和让利,将作品的出版、动漫改编、游戏改编、影视改编的版权利润全部让给合作方。(周小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