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5-22 15:11

Uber寻求IPO?与银行谈判寻求10亿美元授信额度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知情人士称,打车应用Uber正寻求从银行获得10亿美元的授信额度,此举可能释放出了该公司最终将IPO的信号。

知情人士称,Uber近期已经接洽了多家大型银行,询问他们愿意以何种条款提供多少授信额度。知情人士称,大约6家至7家银行预计将参与到Uber的此次信贷安排中。

报道称,授信额度的谈判往往代表着一项IPO交易进入了早期准备阶段,因为它有助于企业加强与银行的关系。不过,这两种资本筹集手段并不一定关联。知情人士称,Uber不会很快IPO,最快也要等到明年。

报道称,Uber的一系列举措显示出该公司正向着IPO迈进,包括近期以410亿美元估值完成一轮融资,向投资者出售可转换债券,债券的价值部分与未来Uber的IPO发行价绑定在一起。Facebook、阿里巴巴集团等其他科技公司在IPO之前,也寻求过类似大规模信贷安排。

知情人士称,Uber的这一信贷安排就是外界熟悉的“循环信贷”(revolver),不需要用于对公司日常业务运营的注资。

报道称,自从5年前创建以来,Uber已经通过债券和股权融资的方式从投资者处筹集到了逾50亿美元。《华尔街日报》此前报道称,Uber还在磋商另外一轮融资,估值可能超过500亿美元。Uber近期可能会使用一大笔现金,该公司正在竞购诺基亚的数字地图业务。除去支付给司机的费用,Uber去年营收大约在4亿美元。

报道称,IPO之前的信贷安排条款对于企业更有利,即便是企业尚未实现盈利。比如Twitter,该公司在2013年IPO之前不久获得了一笔10亿美元的授信额度。对于未进行IPO的一般公司来说,要想在短期内获得银行的大笔借贷资金,实现盈利往往是必须要素。

而且,企业常常会求助银行作出大笔信贷承诺来筹备IPO,这也是为什么银行愿意为贷款开出比标准条款更为优惠的条件的原因。(编译/箫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