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5-20 10:21

苹果地图已有自己的后宫:还需要 HERE 吗

诺基亚正在寻求买主收购旗下 HERE 地图服务,苹果是其中最大的潜在买家之一。然而,一则新消息的出现也许会让诺基亚感到失望。威锋网通过外媒了解到,地图服务供应商 TomTom 今天通过官方渠道宣布,苹果在 iOS 和 Mac 平台上推出的地图服务仍将会使用他们公司的数据。TomTom 此消息发布之后,其股票当天就上涨了 7%,几乎达到六年来最高。

据了解,诺基亚为苹果报的价为 32 亿美元,而有消息称微软已经把价格提升至 40 亿美元,另一方面 Uber 也愿意出资 30 亿美元收购 HERE。

2008 年,诺基亚首次尝试出售 HERE 地图服务,当时他们的出价是 81 亿美元,由此我们可以推算这几年 HERE 的亏损情况有多严重。除了上述公司之外,诺基亚可能还会寻求其它大企业对 HERE 进行收购,其中包括 FaceBook、Sirius XM、百度、亚马逊以及阿里巴巴。《彭博社》指出,诺基亚卖掉 HERE 之后,可以将更多精力放在其移动网络业务上,以便与华为等厂商进行竞争。

苹果近年为完善地图服务投入了大量的金钱和精力。就在上周,苹果收购了来自旧金山湾区的一家主要研究与 GPS 相关的地图供应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