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5-19 09:31

微软跨平台战略中的例外:Edge浏览器只能在Win 10使用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据科技博客网站TechCrunch报道,微软今天表示,它目前无意在其他平台上发布Edge浏览器。

微软的这一决定听起来有些奇怪,但微软不在其他平台上发布Edge值得关注。最近数年微软在积极推动跨平台战略,甚至把自家最重要的软件发布到对手平台上。微软“在打两场战争”:一方面作为平台使Windows恢复昔日的辉煌,另一方面使其软件和服务入驻其他平台。

从发布角度看,Edge只支持Windows 10也是合理的:例如,在当前OS X用户群相对较小的情况下,为OS X发布Edge对提高市场份额作用有限。在移动平台上,苹果和谷歌浏览器拥有巨大的优势,它们会被预装在运行自家操作系统的设备上,微软难有作为。

微软浏览器只在Windows平台上拥有巨大优势,因此只为Windows 10发布Edge是合理的。如果Edge能成为最优秀的移动浏览器,把它发布到Android上是合理的,但从目前来看,这种可能性并不特别大。(编译/霜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