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5-19 09:01

武汉江汉路1000家商铺移动支付调查:支付宝“”微信支付

 

TechWeb 5月19日报道 文/王蒙

阿里巴巴有支付宝钱包,腾讯有微信支付,两家在移动支付市场的争夺战早已如火如荼。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进行到现在,是支付宝更胜一筹还是微信支付后来居上?TechWeb继第一期移动支付调查后(《武汉最繁华商业街移动支付调查:仅6%商家使用移动支付》),此次将调查地点确定为武汉的江汉路,这条成名于20世纪30年代的古老商业街,在它的地界上支付宝与微信支付战况如何?

此次调查的样本为江汉路的1079家商铺,其中经营服饰类的731家,餐饮类则为211家,珠宝玉石类32家,其他娱乐、数码、摄影等杂项类则为105家。支持移动支付的商铺为227家,占总商户数的21%。

三成服饰类店铺接受移动支付

此次调查的样本中,服饰类店铺为731家占到总数的68%,在这731家店铺中,接受支付宝钱包支付的有197家;支持微信支付的为107家;既支持支付宝钱包又支持微信支付的则为83家,因此支持移动支付的商铺为221家,占总数的30%。

25岁的小邓是江汉路一家鞋店的老板,她的店铺在新佳丽广场负一楼,人们习惯称这里为happy站台。这里聚集着的服饰类商铺就有180家,自从汉正街整体搬迁至汉口北后,这里是江汉路上最像汉正街的地方。

小邓卖的鞋子很便宜,最贵的也不超过150,最便宜的一二十块。在整个happy站台,像这样的鞋店大约有30家。在这个小小的格子铺里,最显眼的就是玻璃柜台上贴着的“温馨提示”——“本店接受银联卡 支付宝 微信支付”

这么多付款方式,不麻烦吗?“没办法,生意太难做了,只要给钱,不管怎么给,只要能拿到钱就行”小邓说。

happy站台的服饰类经营店铺有180家,这180家店铺中能接受支付宝转账支付、微信支付的达到了107家,占总数的59%。

跟小邓想法一样的,还有小胡。她是江汉路靠近循礼门地铁站一家女装店的营业员,她的薪水由底薪和提成组成,多卖出一件衣服意味着拿到手的钱就多了。虽然小胡所在的店铺并没有开通支付宝扫码支付和微信支付,但她自己的手机里装有这两种支付的app。只要客人有想用支付宝付钱的想法,小胡就把自己的账号报给她,收到钱后再用自己的银行卡帮客人在柜台结算。这样的情况并不多,一个月可能也碰不了一次,“但是手机里还是得有支付宝,因为不知道啥时候用得上。”

不仅是happy站台的这些小商户们意识到必须要支持移动支付,就连大型的百货商场都已经有支付宝入驻了。此次调查中的有四家商场进入了调查样本,其中有两家商场的收银台前明确标识可以使用支付宝钱包支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