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5-07 16:31

阿朗一季度业绩表现好于诺基亚 股东提议重谈被收购条款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7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诺基亚近期发布的第一季业绩未达利润目标,股价大跌,促使部分阿尔卡特-朗讯股东提议公司应该与诺基亚重谈交易条款。阿朗CEO康博敏(Michel Combes)对此回应称,双方坚守的是年度利润目标,没有必要因为单个季度的表现对交易作出调整。

阿朗今天发布了2015财年第一季财报。尽管在最大市场美国的业务出现放缓,但是利润率仍得到改善。在软件销量提升和互联网路由产品需求强劲的推动下,阿朗第一季业绩表现要好于即将收购他们的诺基亚以及移动市场领头羊爱立信。

诺基亚在季度利润未达预期后股价出现大跌,这促使部分阿朗股东认为公司应该与诺基亚重新谈判收购交易条款。康博敏周四对股东的提议予以反驳,他表示,鉴于双方坚守的是年度利润目标,所以不需要对交易作出调整。

“这项交易的战略依据并不取决于单个季度的表现,”康博敏表示,“没有理由作出调整。”

根据阿朗与诺基亚达成的协议,阿朗股东持有的每股阿朗股票将被转换为0.55股诺基亚股票,交易完成后,阿朗股东将持有合并后公司的33.5%股份。

尽管阿朗第一季净亏损7200万欧元,但是由于该公司采取了成本削减措施,销售了更多高利润率产品和软件,所以部分利润率指标开始改善。阿朗第一季毛利率提升至34.6%,较去年同期的32.3%高出2.3个百分点;营业利润率为2.5%,较去年同期的1.1%提升1.4个百分点。(编译/箫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