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4-27 16:31

杨元庆透露联想新财年举措:建Windows应用商店夺用户

凤凰科技讯 4月27日消息,联想在北京举行2015/2016新财年誓师大会,会上联想董事长杨元庆公布了联想新财年目标:PC销量突破7000万台,智能手机加平板电脑销量突破1.2亿部,并且实现盈利。杨元庆还透露将建立基于Windows平台的应用商店,并夺回被安全厂商所绑架的用户。

杨元庆在演讲中首先回顾了联想在上一个财年所取得的成绩,其中PC出货量6000万部,增长9%,连续八个季度位列市场第一。平板电脑出货量1200万部,增长26%。智能手机出货量7400万部,增长48%。企业级业务上Think Server营收增长51%,加上并购来的System X业务,目前在X86服务器领域排名全球第三。

随后杨元庆当场宣布了联想新财年业务目标:联想PC出货量达到7000万部,冲击23%的市场份额;企业级业务(EBG)营业额达到50亿美元,并重新夺回IBM所失去的市场份额;移动业务部门(MBG)实现智能手机与平板销量突破1.2亿部,包括联想与摩托罗拉品牌,并且实现盈利;云服务部门(ECS)活跃用户达到1亿人,互联网服务营收增长80%。在中国区,PC市场份额达到40%,营业额100亿美元,服务器市场份额达到25%,营业额达15亿美元。

同时杨元庆再次谈及联想向互联网的转型,表示将以用户为中心,真正理解用户痛点,解决用户问题,打造出色的产品体验。重新考量联想的产品线,为了打造最佳用户体验,将整合硬件,软件和服务平台。杨元庆还透露将建立基于Windows平台的应用商店,并夺回被安全厂商所绑架的用户。

杨元庆表示将鼓励用户注册联想账号,并邀请他们参与线上社区,提升用户活跃度。杨元庆还对各个业务提出了要求,销售要打造自己的O2O模式,将B2C线上销售拓展到更多国家,提升比重,充分利用现有的线下渠道。而营销也要更多的关注数字营销,社交媒体营销和网上社区营销,打造社区和用户奖励计划。

为了表明联想实现互联网转型的决心,以身作则使用社交媒体进行推广,杨元庆在演讲最后用自拍机器人再次秀起了自拍,并在随后发到微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