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4-25 10:21

北京多家大型医院可使用支付宝进行缴费

北京多家大型医院可使用支付宝进行缴费

【TechWeb报道】4月25日消息,支付宝的普及便捷了人们的生活,现在多家大型超市都可使用支付宝进行付款,这样的付费方式简化了钱与物交换的流程,免去了翻包找零钱的尴尬。而现在人们也可以使用支付宝进行挂号和缴费了。近日,北京多家大医院开通支付宝预约挂号及看病缴费功能。随着支付宝移动智能医疗服务平台的正式上线,包括西苑医院、友谊医院、天坛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广安门医院、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等在内的多家三甲医院已率先试点支付宝预约挂号、缴费和查询。

通过支付宝预约挂号,患者无需取号,可直接到诊室里找医生就诊。利用这个平台,患者缩短了挂号和缴费时间,而医院方面则能更好的为患者提供服务。除了挂号,目前使用支付宝还可以在手机上完成后续的缴费、远程候诊、查询检验报告等,甚至可在支付宝平台中为医护人员的服务态度、技术水平进行评价。对于初次就诊的患者来说,可到医院办完就诊卡后,使用支付宝来缴费。目前支付宝的号源与114统一平台一样,但号段不同。

支付宝挂号流程:

1、在手机上下载并登录支付宝钱包。

2、点击支付宝首页下方的“服务窗”,点击右上角“添加”。

3、搜索西苑医院、友谊医院、天坛医院等医院,绑定医保卡,点击服务窗首页下的添加就诊人,输入就诊人信息。

注:一个客户端可以添加三个账户。如果想要挂号,选择菜单栏“在线挂号”,点击选择要挂号的人,然后选择科室信息、号别、医生和日期,点击“开始检索”,可以查看医院的挂号资源。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