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4-23 13:21

Uber近期将接入百度钱包作为支付方式 此前接入支付宝

凤凰科技讯 4月23日消息,百度在去年宣布战略投资叫车软件Uber后,其内部人士今日透露,短期内确认将在Uber内接入百度钱包作为支付方式。

目前,Uber使用绑定信用卡或支付宝为主要支付工具。对于接入百度钱包后Uber是否会保留支付宝支付方式,上述内部人士未予置评。

Uber自去年8月起进入中国市场,今年2月正式宣布在中国开展服务,其亚洲业务主管艾伦·潘(Allen Penn)称,加入支付宝功能对于Uber的业务非常重要,因为这可以让中国客户更方便地使用Uber。

去年12月17日,百度宣布与Uber达成战略合作及投资关系,Uber接受百度战略投资,双方在技术创新、开拓国际化市场、拓展中国O2O服务三个方面展开合作,强化百度“连接人和服务”的战略,加强百度移动的商业化。

百度CEO李彦宏当时表示,百度与Uber的最大契合点在百度地图上。同时也有分析认为,Uber的接入也将丰富百度钱包的支付场景,弥补其支付短板。

凤凰科技的报道曾指出,尽管百度钱包的定位是整合整个消费生态的工具,覆盖商户APP、移动站及PC网站全渠道。但事实上,百度钱包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在打车市场烧钱大战的激烈竞争中,移动支付市场已被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平分,百度钱包一直缺乏支付环境,以及缺乏能将旗下服务类APP连接起来的账号体系。因此,百度也希望借与Uber的合作改善百度钱包的市场现状。

当时也有业内人士向凤凰科技表示,百度在打车市场抢位过晚,在出租车市场尚属缺位,Uber在中国的市场份额甚至不足1%,加上打车烧钱大战建立起来的用户习惯,很难对百度在商务租车业务以及移动支付业务上起到太大帮助。此举更可能只是纯资本的投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itget钱包已接入Blast主网